宁东基地率先出台大气污染防治部门
联动机制凝聚合力攻坚克难
发表时间:2018-01-03 09:37:00 来源:自治区宁东管委会 阅读量: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生态立区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并建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长效机制,宁东管委会结合实际制定《核心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门联动调度实施办法》,旨在通过科学高效的部门联防联控会商联动机制,集结各部门力量,统一指挥调度、统一部署行动,更好的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 

  实施办法从部门职责、联动调度、资金保障、考核奖惩等方面明确了适用范围、工作指标、应急启动措施,并明文规定核心区企业需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服从指挥调度,积极配合,协同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实施办法的出台,打破了各单位、派出机构、基地企业工作的职能局限,实行统一调动、统一规划、统一监测和统一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组组长可根据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和气象监测的实时变动进行整体指挥、综合协调、适度调整,有效整合了污染防治工作资源,从根本上实现了部门治理向统一治理、表层治理向深度治理、阶段治理向长效治理转变,将极大促进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协调并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