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多措并举全面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发表时间:2017-11-20 15:00:00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1116在自治区污染防治落后工作会议结束后大武口区连夜召开全区环境保护专题会议迅速传达自治区市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近期环境保护批示精神及专题会议精神认真查找我区存在的问题并就全面抓好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准确研判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和责任追究考评机制。像打赢贺兰山自然保护区清理整治攻坚战一样,集中最后两个月的时间,坚决打赢治污防控攻坚战。二是紧盯重点领域,强化监管责任。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要求,紧盯“气、水、土”三大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污染治理力度,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对辖区现有20蒸吨以下燃煤小锅炉在11月底前全部予以拆除,对辖区餐饮企业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确保正常使用,加大“黄标车”“无标车”限行、禁行管控力度,加强城区工业企业、建筑工地烟粉尘治理。全面强化对秸秆、垃圾禁烧的管控力度,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三是突出标本兼治,狠抓源头治理。前移监管关口,抓好源头治理,坚决防止新的环境问题发生。严格项目审批验收,进一步加大新建项目环境准入审查,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的淘汰限制类项目,一律不通过环评,一律不立项审批。加强建设项目后期环境监察,对新建项目在规定期限内进行环保验收,逾期不申请环保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责令停止生产,坚决杜绝以试生产为名违法进行生产。持续抓好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工作,对逾期未清理整改的企业,进行高限查处。四是加大环保宣传,确保整治实效。通过电视网络、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营造浓厚舆论宣传氛围。建立环保问题举报奖励机制,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鼓励农民调整种植结构,科学利用秸秆,保护共同生活美好家园。采取“回头看”、挂牌督办、随机抽查等措施,定期进行执法检查督查,严厉打击各类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