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推进河长制守护绿水青山
发表时间:2017-11-17 10:38:00 来源: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日,红寺堡区太阳山镇东二支沟,工人依然忙着对渠系进行砌护。东二支沟是条乡级河道,没有被命名。今年,通过河长制的落实,红寺堡区首先为该河道命名,并重新丈量了河道数据,将其纳入河长制落实的主要任务,抢抓冬季封冻前的时间,对东二支沟进行了全面砌护。 

  自红寺堡区启动河长制以来,通过清淤坡和扩整等措施,对辖区河湖沟道进行改造,持续改善辖区沟道的水生态环境。推行河长制是保护环境、保护水生态的重要举措和抓手。红寺堡区实现河长制管理体系全覆盖,对纳入乡级和村级的50条沟河道,确定乡级河长56名、村级河长78名,落实巡查保洁员72名。 

  下一步,我区将严格按照《红寺堡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中明确的主要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进行治理,以“河长制”推动河长治,全面改善沟河道水质和水环境。通过完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等措施,为的就是在宁夏的版图上守护一方绿水青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