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建“防火网”严防秸秆焚烧
发表时间:2017-11-13 11:02:00 来源:彭阳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彭阳县成立联防巡查组,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原则,在重点时段深入田间地头全面巡查,采取封、禁、堵、压、打等措施,严防今冬明春农田秸秆焚烧现象发生。 

  彭阳县明确了防范农田秸秆焚烧的重点区域、重要时段以及乡镇和相关部门的职责,建立秸秆禁烧长效机制,完善县乡村网格化监管制度,层层落实禁烧责任制,加强对农村秸秆禁烧的常态化监管。同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切实提高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水平,组织百名农技人员下乡指导群众开展玉米青贮工作,通过对比算账、政策扶持,目前完成玉米全株青贮12万吨,有效减少了田间秸秆留存量。并对小杂粮、马铃薯等作物秸秆进行黄贮、压块打捆等,有效实现秸秆全量化利用,对一些不能利用的秸秆,集中处理,严禁随意焚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