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七部门联合督查大气污染防治进度
发表时间:2017-09-16 09:18: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不能达标排放的小锅炉已经拆了,这两天正在加紧建设新的供热站,建好后这里的环境不仅能改善,1万多住户也能享受到优质的集中供热。”9月13日,灵武农场供热站里,工人正在加紧施工。9月6日至16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督查室、环保厅、发改委、经信委等七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兵分两路,对五市及宁东基地大气污染防治进度进行督办。

  “整治燃煤锅炉污染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工作。1月至7月,我区各地锅炉淘汰工作进展滞后。通过采取约谈等硬措施,各地市自8月起加快淘汰进度,其中灵武农场供热站等企业主动拆炉。”自治区环保厅大气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在宁夏亿美生物科技公司锅炉房里,记者看到两台小锅炉烟囱及管道已经被拆卸,该公司准备采用清洁能源供热。

  联合督查组对各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核查,还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中涉及的大气污染防治项目进行督察,包括2015年以来我区新建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整治方案、整改落实情况,石嘴山5家企业的12台小火电机组整改进展,加油站、储油库完成油气回收改造及环保验收完成情况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