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元等6家制药发酵企业被全面限产
宁夏环保高压监管昼夜布点监测
发表时间:2017-09-21 09:03: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9月20日9时许,宁夏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厂C区肥料车间一号线排气筒处,宁夏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人员进行氨的废气有组织监测及臭气浓度监测。9月19日至22日,自治区环保厅将出动30多名监测专业人员,对已经实施限产的启元药业、泰瑞制药、伊品生物、泰益欣生物、大地丰之源、保绿特等6家异味产生企业,昼夜布点进行大气监测。

  “截至目前,我们的玉米投料量已经从3500吨/日下降至1700吨/日,生产负荷完全降下来了。”伊品生物运营总监王大平说,限产后企业进一步排查细化异味产生环节,周围居民投诉大幅减少。当前,银川周边恶臭污染主要来源于6家制药及生物发酵企业,几家企业也先后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污染治理,但治理效果仍不理想,没有降低百姓投诉量。2016年11月,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后,自治区党委、政府在贯彻落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中要求:银川市要尽快研究制定异味治理方案,2017年底前完成生物发酵及重要企业恶臭综合治理。今年8月,自治区环保厅再次约谈永宁、贺兰县政府及有关企业,要求属地政府责令辖区制药及生物发酵企业降低生产负荷,做到恶臭不扩散、不扰民、无投诉,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目前,自治区环保厅要求属地环保部门加强环境监管,对企业环境污染环境问题从严从速查处,倒逼企业加强恶臭污染治理。环保监测部门对限产后的企业进行恶臭气体实施连续监测,一经发现超标,高限处罚,并要求限期整改,未得到有效改正的,责令企业停工整治。自治区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对6家企业的大气监测结果将适时向公众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