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泾源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不见面、马上办”取得新进展
发表时间:2018-12-04 09:36:00 来源:泾源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今年以来,泾源县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总揽,以国务院“放管服”大督查为契机,精准对标,协同联动,统筹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改革,确保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

主动承接,明确办理事项。按照接收—修订—反馈—再接收—录入系统—编制流程的方式,1036项确定为可不见面办理事项,占全部事项的83.01%。6月底完成事项梳理、承接、修订及录入审批系统工作,完成了年初确定的80%的事项可不见面办理的改革任务。

推动进驻,加大办理力度。按照“应进必进”要求,推动各类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大厅,事项进驻率为93.03%;1-11月,受理事项26019件,办结24120件,正在办理1899件,办结率93.70%。无群众投诉,无违纪现象。

加强宣传,推广网上办事。及时编制管理员操作手册、事项录入人员操作手册和审批服务事项运转流程手册,制做张贴“不见面、马上办”二维码,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导办岗,引导群众注册账号、开展网上申报。1-11月,网上受理400件,办结4004件,正在办理6件,办结率99.85%。

强化培训,推进服务下沉。邀请有关技术人员对各业务部门行政审批人员和乡镇民生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就“不见面、马上办”事项管理、业务受理办理进行集中培训,对全县村级代办点代办员开展了3轮一对一、面对面业务受理办理实操培训,保障了下沉事项接得住、能办理。1-11月,全县乡镇民生中心受理事项8970件,办结7683件,办结率85.65%;村级代办点受理事项6616件,办结6016件,办结率90.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