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中宁县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发表时间:2018-10-31 14:41:00 来源:中卫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今年以来,中宁县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全面落实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举措,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能力,最大程度便民利企。

一是推进线上一网通办按照自治区三级四同及县委、县政府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服务改革工作要求,将县、乡、村所有政务服务事项整合到中宁县网上办事大厅,统一在全区政务服务一张网上开展网上办工作,并对网上办事大厅不断更新、完善。目前,全县34个部门的1111项事项可实现不见面办理,占总政务服务事项的82.8%12个乡镇的460项便民服务事项可实现100%不见面办理。企业和群众只需一次登录、一次认证就可实现网上咨询、预约、申报、查询、投诉等功能。

二是推进办事不见面最多跑一次今年以来,共举办网上办工作培训班27900余人次,确保了县、乡、村各级政务服务审批领导及工作人员掌握网上审批操作技能。并在市民服务中心设立网上代办指导点3个,专门指导企业和群众进行网上事项申报事宜。积极与民政、社保、卫计、就创、残联等6个部门和12个乡镇对接,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医保、社保、临时救助等39460项便民服务事项下沉乡镇。采取干部包乡包村方式,逐乡、逐村的开展业务对接和网上代办指导工作。目前,全县12个乡镇、143个村网上代办服务工作全部正常开展,代办点+代办员+一张网的便民服务模式基本形成。截至9月底,村级代办量达4.8万余件。家门口能办事、办成事的政务服务模式,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和实惠。

三是大力营造亲商惠商环境。组建专业代办队伍,与工业园区办、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紧密配合,采取一对一的方式为全县中小微企业、招商引资企业及老、弱、病、残群众进行帮办、代办、领办服务,变群众跑腿干部代办、数据跑路5个多月以来,帮办、代办营业执照、年报申报等事项90余件,企业服务新通道正在逐步形成。

四是推进线下只进一扇门按照应进必进、应进全进、进必授权的要求,对适宜进驻大厅的事项进行再次梳理,并通过召开政府专题会议、发放事项进驻函、联系对接等措施,将公安局、民政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国土局、人社局、卫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展和改革局等21个部门的971项事项集中进驻到位,进驻事项总数由过去的347项达到1318项,进驻率为91%,最大限度地让企业和群众进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同时针对企业和群众办事特点、需求及单位业务关联性,对市民大厅服务功能和布局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整和优化,在大厅新增了多个咨询引导填单台、自助网上申报区、代办(帮办)综合受理区、自助办理服务区等便民服务区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