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落实放管服改革切实为中小微企业减负
发表时间:2018-09-26 10:12:00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部署,近期,宁夏财政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有关问题的通知》,通过制度规定,切实为中小微企业减负。 

  一是招标文件全部免费提供。文件明确各采购代理机构代理的政府采购项目招标文件应全部使用电子文档下载方式免费提供,不得再收取招标文件费用。 

  二是投标保证金可以以非现金形式提交。文件明确投标保证金不得超过采购项目预算金额的2%,并应当以支票、汇票、本票或者金融机构、担保机构出具的保函等非现金形式提交。 

  三是取消公证进场及收费行为。文件明确除采购人代表、评标现场组织人员外,采购人的其他工作人员以及与评标工作无关的人员(包括公证机构公证人员及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场鉴证人员)不得进入评标现场,供应商将不再支付政府采购项目公证费用。通过积极创新监管方式,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