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宁夏地税局督好“放管服”事项落实
早赶一拍 多督一级 深查一层
发表时间:2017-07-31 11:29:00 来源:地税局
【字体:

宁夏地税局深入学习李克强总理“放管服”会议精神,对前期“放管服”改革事项进行系统专项督查,聚焦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减免税审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重点事项的执行情况,确保各改革事项放到位、管得住、服务优、出实效。督查中多督一级,抽调16人组成两个督查组,历时8天对8个市地税局、直属单位开展督查,延伸督查部分县(区)地税局;深查一层,对一些重点问题深入企业调查了解;改实一点,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马上制定整改措施,整改不力的在绩效考核扣分倒逼责任落实。

早赶一拍,四级联动详细部署。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会议后,为全面掌握“放管服”改革落实情况,促进改革事项持续推进,我局决定对全系统落实“放管服”改革情况进行再督查,看落实情况、查深层问题、改不力事项。督查明确了9项自查工作内容、省局机关13个处室的责任分工、自查工作完成时限、自查报告上报要求等具体事项,要求基层单位全面梳理自查。各处室按照督查内容进一步梳理了相关政策文件,打包下发各市、县地税局对口部门,作为全区地税系统开展自查的依据。

多督一级,力争查深查透。共抽调16人,组成2个督查组,督查范围涵盖自治区地税局所有直属单位和所有市地税局。督查工作历时8天,督查组坚持效能导向,不听取汇报,直接对督查涉及内容进行检查。为全面、深入、客观的掌握实际情况,每个市地税局至少延伸检查一个县(区)局,共延伸检查县(区)地税局5个,深入税务所13个,办税服务厅10个。根据督查工作需要,深入6家企业进行了延伸核查,增强了督查的实效性。

深查一层,突出问题导向。为及时发现和了解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查组力求查深查透查准。各单位积极主动配合,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对存在问题不掩饰、不回避。通过督查共发现9个方面42个问题,对所有问题都毫不遮掩的向所在单位进行了反馈,与被督查单位一起研究解决措施、提出改进工作建议,推动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各单位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加以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在绩效考核中扣分,通过绩效考核倒逼责任落实,使“放管服”改革扎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