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交通运输厅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部门职能
发表时间:2017-07-27 10:53:00 来源:交通运输厅
【字体:

今年以来,交通运输厅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部门职能,切实提高交通运输政务服务水平。

一是推进交通运输权力清单编码化、目录化、动态化管理。建立并向社会公开自治区级交通运输部门和五市公路管理分局、市县运管机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根据新颁布修订的法律法规,及时调整行政职权、责任事项,实现动态化管理。完成自治区级交通运输部门权力清单录入公示工作,实现编码化、目录化管理。

二是对交通运输部门增加企业和公民负担的证照进行全面清理。将2类性质相似的证书整合为1类;取消8项申请材料;将80项要求申请人提供复印件的申请材料,一律改为经审核原件后由审批单位自行复印,减轻申请人负担;对40项申请材料中指向性模糊的表述全部明确具体材料指向,方便申请人办事。

三是加强“双公示”,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建立交通运输厅随机抽查监管机制,落实交通运输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双公示”工作,截至目前,共向自治区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推送信息45.8万条,公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2.4万条。

四是加强政务服务能力建设。将20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式办理。推行行政审批网上办理,全面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自治区本级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全部压缩50%以上,交通运输政务服务效率大幅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