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咸辉出席全区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发表时间:2017-06-19 15:04:06 来源:宁夏日报
【字体:

6月13日,自治区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主席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咸辉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有关要求,努力把“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

咸辉指出,要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的重大意义。把“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抓手,是企业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要结合国务院的安排部署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对年初政府工作报告列出的刚性指标、刚性任务进行再梳理、再对标,再督促、再落实。

咸辉要求,要持之以恒进行政府自我革命,更加彻底地“放”、更加有效地“管”、更加优质地“服”,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要突出抓好“放管服”改革的四大重点工作,严格实行清单管理,确保“清单责任必须尽,清单之外无权力”;要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最大限度为市场松绑、为企业减负,努力拉动固定资产投资;要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止出现监管真空,实现监管事项全覆盖;要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大力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扩大网上审批、网上办事、网上服务项目,加快构建“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模式,努力提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服务功能。

咸辉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务院的工作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我区“放管服”改革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一切以人民利益为先、群众方便为要,坚决破除部门利益阻隔。要协调配合,统筹推进,细化各项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充分激发全社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激情和热情。要创新督查考核,把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标准之一,坚决打通“放管服”举措落实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

自治区领导王和山、马力、刘可为、许尔锋,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