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水利厅“三个清单”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发表时间:2017-06-19 14:58:58 来源:水利厅
【字体: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自治区水利厅各级党组织全部建立了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着力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一是建立“责任清单”,分解明晰责任。责任清单细化实化责任分工,明确了党委5 个方面40 项主体责任、纪委4 个方面18 项监督责任和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到从严治党目标任务、责任要求、具体措施、完成时限、责任人员“五明确”,督促各责任主体将从严治党责任扛牢抓实。党委推行责任落实全程纪实制度,通过一事一记录、一季一报告的方式,实现履责情况全程留痕、过程管理、实时监督,将纸上定“责”变为行动见“责”,促进责任落实。

二是建立“问题清单”,督促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查找出来的问题,以及民主生活会、行风评议征求到的问题和上级部门工作考核、督查反馈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梳理,结合工作实际,建立7 个方面问题清单,通过晒问题、定措施、明责任、设期限,促进整改。同时建立管理台账,实行跟踪督办、对账销号等措施,切实做到真查、真改,推进责任落实。

三是建立“问责清单”,倒逼责任落实。对照问题清单,逐项列出问责清单,明确问责情形、问责依据。对整改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的,予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