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向社会公开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通告
发表时间:2016-11-18 08:42:10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和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界别以及政协各专委会向政协全体会议或者常务委员会提出的,经立案后交承办单位办理的书面意见和建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分别将于2017年3月和1月召开。为使政协提案更加广泛地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诉求,帮助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和自治区政协委员围绕国家和自治区的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提案,争取国家部委对宁夏发展的支持,推进涉及群众切实利益问题的解决落实,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决定从即日起至11月30日,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提案线索。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提案线索的范围内容

提案线索应是事关我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全局性、前瞻性问题,与人民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并亟待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尤其是“十三五”期间涉及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扶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有关问题及对策建议。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对征集到的提案线索进行归纳整理,分别提供住宁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民团体、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确定提案题目、调研撰写提案时参考。提案线索被采纳的,提案委员会将邀请部分提案线索提供者参加相关提案的协商办理和督办等活动。

二、具体要求

1.提案线索要实事求是,一事一提,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并力求做到简明扼要。每一条线索应有一个概括性标题,篇幅一般在300字以内为宜。

2.反映个人问题以及信访、涉诉、进入仲裁程序的,涉及党政机密、个人隐私、学术研讨问题和商业秘密的不适合作为提案线索,请通过其它相关渠道反映。

3.拟作为全国政协提案素材的,请反映全局性或区域性重大问题,避免反映单个的具体项目事宜。

4.社会各界群众提供提案线索请自留底稿,提案线索未被采纳的不再退稿,也不作回复,敬请谅解。

三、提交方式

提供提案线索通过电子邮件、书面信函和传真等形式均可。为便于联系,在提供线索时请详细注明联系人、联系地址和电话号码。

1.联系电话:0951-6039029

2.电子邮箱:nxzxtaw@163.com

3.通讯地址:银川市兴庆区文化西街50号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收,邮编750001(注明“提案线索征集”)

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提供提案线索。

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2016年1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